松竹镇召开塘仔村“典型村”创建工作现场会
日期: 2023-12-28 09:23:50
来源:雷州市松竹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2023年12月25日下午,在松竹镇塘仔村文化楼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松竹镇塘仔村“典型村”创建工作现场会。邀请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市领导有雷州市委常委曹康武、农业农村局常务副局长朱朝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彬及环保局雷州分局二级主办方坚。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镇各部门负责人,塘仔村人居环境整治小组镇级干部职工,镇供电、移动、电信、联通等单位代表,塘仔村“两委”干部及塘仔村、田上村、田下村在外乡贤、户代表、村民代表等。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超主持。

       会上,塘仔村委书记及村民代表做表态发言,相关领导结合自己负责领域或职责相继做强调发言。

图片1.jpg

       会议指出一是指出塘仔村能得到“典型村”创建的机会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并投身建设其中;二是指出“典型村”创建工作不单是市、镇的工作,而是整个村委要支持、要参与、要做表率踊跃投身其中。三是指出创建工作距离标准的五大方面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和较多存在问题,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塘仔村“典型村”创建工作。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要珍惜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领导争取只有475分之7的创建“典型村”的机会,我们要明确工作标准,思想统一,群策群力,狠抓落实。二要精准做好规划设计,公共设施短板要补齐,建立完善好长效管理机制。三要抓好五大任务,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突出典型,建设好生态宜居村庄;不断完善公共基础配套设施,用之于民,益之于民;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弘扬乡村特色。四要锚定“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提升“典型村”创建力量,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镇干部职工增加人手、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成立村的乡贤理事会等,要以刮骨疗伤的态度和决心,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典型村”创建工作。

图片3.jpg

        会议强调:一要全体干部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塘仔村能有“典型村”创建机会实属不易和此次组织大家召开会议的目的,更应该用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好典型村创建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要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什么是“典型”村,标准是什么,要做什么,怎么做;要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到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三线整治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有款的捐款,有力的出力,迅速掀起“典型村”创建热潮。三要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广泛召集村乡贤进行开会,组建乡贤理事会,达成共识,形成强大攻坚力量来做好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及后期创建工作。四要做好建设典型村资金保障,市相关部门、镇党委、政府及工作队尽可能争取更多支持和资源倾斜,让塘仔村更有信心、更积极参与典型村创建工作。五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严禁各公职人员、干部、村民代表参与工程项目,筹集到的社会捐赠要及时张榜对外公布使用情况,要让群众监督好各个项目实施,齐心协力、全心全力完成塘仔村“典型村”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