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城街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
日期: 2023-12-27 09:40:37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雷城街道办事处
文字:【 访问:-

  为深刻汲取11·16山西吕梁、11·19乌石火灾事故教训,推进消防知识宣传普及,雷城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在三元塔公园内镇中社区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通过普及消防常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技能,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共建平安雷城。

  培训会上,雷城街道办事处李密主任以“以防为主,生命至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调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及灭火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消防救援大队警官李日枫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检查注意事项、生活中消防常识、演示火情初期扑灭技能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培训会后,李警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并组织现场群众动手体验,让大家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掌握逃生自救知识。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应急办全体成员、消防队全体成员,各社区负责人、沐足保健、餐饮、宗教、制衣厂等场所负责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以及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