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镇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1-02 10:13:10
来源:雷州市唐家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为扎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为全镇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来,唐家镇组织应急办、规划办、专职消防队到宾馆超市、加油站、糖厂、“三合一”及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2月27日,镇常务副镇长吴华斌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到唐家湾公寓检查消防安全,查看了内部功能分区、重点消防区域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营业执照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酒店负责人务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员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紧盯薄弱环节,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

唐家镇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简报.png

      12月27日 镇常务副镇长吴华斌率应急办检查唐家湾公寓消防安全

  12月28日,镇党委书记蔡倩燕带队应急办、规划办、专职消防队等相关部门一行先后到大家利超市、唐家石化、烟花爆竹店、出租房、在建自建房等重点场所,对重点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定期检查记录情况、防火分隔区是否设置、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火是否安全规范、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意见,督促经营单位和场所严格按要求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镇党委书记蔡倩燕就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出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经营理念。各场所负责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十三类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全力做好日常安全经营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技能。各场所负责人要组织员工学习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三是强化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各重点场所要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于安全隐患处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自查存在问题;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采取相应措施立即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唐家镇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简报1.png

  下一步,唐家镇将持续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魄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