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镇禁毒办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禁毒教育活动
日期: 2024-02-19 09:50:43
来源:雷州市英利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为积极开展禁毒工作,持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加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禁毒知识预防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2月12日,英利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组织在册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禁毒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李仁聪主任结合真实案例辅以详实的数据,向社区矫正对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成瘾的表现,毒品传播的渠道和环境,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内容,重点向大伙介绍了我国毒品的形势以及我国相关法律对吸毒、贩毒行为的处罚等相关知识,对国家正式列管为管制药品的依托咪酯进行讲解,强调滥用依托咪酯等同于吸毒,告诉大伙我国禁毒斗争形势任重道远、不容乐观,创造无毒社会环境,需要社会全员参与,作为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试图以身试法。

图片2.png

  此次集中禁毒教育活动,加强了社区矫正和禁毒工作的互动和联结,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从思想上和行为上筑牢了禁毒防线,为该县成功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