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的生动实践我来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东里镇
日期: 2024-02-29 10:14:4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28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的生动实践我来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我市东里镇,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副教授付兆刚受邀前来宣讲。东里镇人民政府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

  宣讲课上,付兆刚教授以“百千万工程”中发挥乡镇节点功能的思路规划为题,从“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的重要意义”“节点功能的内涵、特点及评价标准”“湛江乡镇节点功能现状分析”“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的主要对策”“全国百强镇的典型经验”等方面,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宣讲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核心内容,通过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坡头区坡头镇、雷州市龙门镇、廉江市安铺镇、吴川市吴阳镇、遂溪县岭北镇、徐闻县曲界镇等6个典型镇,以及赤坎区北桥街道金田村和雷州市雷高镇扶柳村、龙门镇足荣村等60个典型村建设发展的真实故事,取得的发展成果,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湛江和雷州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宣讲课的最后,付兆刚教授借助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全国百强镇的发展经验,给参会者带来极大启迪。参会者纷纷表示宣讲令他们受益匪浅,“我们不但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转化为推动我们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让我们齐心协力,讲好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故事,书写‘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新篇章!”


  记者:黄华实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