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雷高镇开展河湖库“清四乱”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4-02 10:55:3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月1日,雷州市雷高镇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在辖区饮用水水源地迈生水库开展河湖库“清四乱”整治行动,此次执法活动,行动快,效果好,达到预期良好效果。

图片

  迈生水库属于我市中型水库,也是饮用水水源地。由于各种原因,该水库存在着“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近日,随着我市河湖库“清四乱”问题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市河长制办公室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该水库存在的问题后,当即对其进行通报,要求立行立改。

图片

  雷高镇党委、政府对此引起高度重视,随即制定了周密行动方案,行动前,该镇按照有关执法程序,对涉事业主,逐一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恢复原貌;逾期不整改的,则按照有关规定,强行执法。

图片

  当天上午,该镇在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当地供电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出动了50多名执法人员和4部大型机械设备,对水库库容内,存在各种“四乱”问题,进行现场执法整改。

图片

图片

  行动中,该镇主要领导和市河长制办公室有关人员,深入现场指挥,确保执法行动,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该镇领导表示,对于河湖库“四乱”问题,该镇将继续保持零容忍,一露头就打,决不容忍;下步他们将继续加強河湖长履职行为,建立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以杜绝辖区河湖库“四乱”问题出现。


  记者: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