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99号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 2021-06-15 10:06:37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雷府函〔2021〕126号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210099号会办意见的函

湛江市医疗保障局:

  我们对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99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我市市委编办《关于设立雷州市医保服务中心的通知》(雷机编办〔2019〕44号),经2019年8月30日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设立雷州市医保服务中心,为雷州市医疗保障局所属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公益一类事业编制18名,配备领导职数1正2副。主要职责为负责职工医疗保险零星报销、生育保险报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职工医保报销、城乡医保特定门诊申请、公医报销、大病救助等业务的经办受理、初审工作等。

  虽然我市医疗保障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市医保服务中心招录的16名工作人员经验不足,能力有待提升,办事效率不够高。医保基金执法、医疗报销职能仍然由市医保局的业务股室分担,不能很好地适应医保工作发展需求;二是人员编制较少;三是监督管理能力有待加强。

  对此,我市提出3点建议:一是增加人员编制,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增设雷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心,加强执法监管;三是上级部门加强对经办部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专此函达。


  雷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