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85号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 2021-06-18 10:07:41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雷府函〔2021〕128号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210085号会办意见的函

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我们对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85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我市城区实际情况,于2021年1月初制定了《雷州市网格化整治城区卫生环境工作方案》,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对市民反映最强烈、噪声扰民最严重的区域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情况,制定整治方案。以南湖公园、西湖公园、人民公园、西湖水库环湖路等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较为严重的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为整治重点,抓住重点,带动全面引导教育治理,对噪声污染行为形成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实行不定时重点巡查、巡回抽查,加强对噪音污染源的监管,防止噪音污染反复发生。加大对沿街商户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推销产品、招揽顾客等噪声扰民行为的监管力度,规劝制止沿街叫卖、流动宣传、夜间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市容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呼吁市民积极配合,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维护安静舒适声环境。

  专此函达。


  雷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