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雷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9-23 20:29:2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9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雷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政协系统要坚持理论学习讲政治,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汇聚力量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戈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康武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现场组织参会常委们认真学习了今年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还书面学习了今年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9月5日国务院专题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按照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大家围绕我市教育“双减”工作进行专题协商议政,认真听取市教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市政协调研组的调研报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

图片

何培烈主持会议

  何培烈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措施,在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较好地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市发展与安全任务十分艰巨,政协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汇聚起强大力量,戮力同行谋发展,奋力前进创新篇。

  何培烈指出,教育工作社会关注程度高,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系到持续发展和雷州振兴,全市教育部门必须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多管齐下强化管理,全面持续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校长综合素质;二要强化立德树人,提升教师能力水平;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何培烈强调,市政协必须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市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工作同步,努力画出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智献力;三要突出协商民主,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协常委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市政协领导梁锦、李巧言、李爱良、陈小英、卢旺、赵彦海及市政协三级调研员牧野、李爵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处级干部李仲仙及市政府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委员中部分校长、老师,市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融媒体记者:张晓晖 赵其能  通讯员:潘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