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日期: 2021-09-30 10:37:3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9月29日上午,经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图片

会议现场

  张仁建当选为新一届市委书记,黄廉东、李小军当选为市委副书记;吴上超、庞伟志、郑育雄、曹康武、张佩、文永健、敬震海、冼戈当选为市委常委。

图片

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合影

  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

投票现场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张仁建代表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届市委常委会作讲话。他表示,市委第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这是省委和湛江市委对雷州工作的肯定,是全市广大党员对市委工作的支持,是各位代表、委员的充分信任。他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布选举结果

  张仁建指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委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任。每一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特别是常委会的同志,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市委书记张仁建作讲话

  张仁建还就加强市委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讲团结,顾大局识大体,凝聚推动雷州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带头讲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雷州各项事业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四要带头讲情怀,坚持践行宗旨,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五要带头讲廉洁,坚持审慎用权,毫不放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张仁建指出,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描绘了雷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党代会期间,群众关心我们说了什么;党代会之后,群众更关注我们怎么干、干成了什么。干好雷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市委班子,关键在全体干部群众,全市上下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

  张仁建强调,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湛江市委的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雷州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雷州更多的“春天故事”。


  融媒体记者:凯 周靖典 杨碧云 丁智明 莫受智 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