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一次会议
日期: 2021-11-11 11:40:0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1月9日,雷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一次会议。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超才,副主任符笑江、邱宗尧、颜坚、潘晓畅、黄祝、陈武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人选李辉,副市长黄文驹,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受欧超才委托,黄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定于11月14日至16日在雷城举行。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通过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听取和审议雷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雷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决议;听取和审议雷州市2020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雷州市2020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营商环境的情况报告;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斌同志为雷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免去梁广德同志的雷州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李培林同志的雷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柯河冰同志的雷州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欧超才给王斌颁发任命书。

图片

颁发任命书    

  欧超才在会上讲活。他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团结一致,尽心履职,圆满完成了本届常委会的目标和任务,为我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继续努力,紧紧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对接海南自贸港重要腹地和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总目标总任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跨越“四道坎”,决胜“五大会战”,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雷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吴智雅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