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来(返)雷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 2022-05-09 23:15:5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广大来(返)雷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省内多个地区发生输入病例及关联病例,涉疫地区疫情输入我市风险不断增加,我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精准做好人员排查管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

  (一)对从高中风险地区入雷返雷人员报备管理。

  1.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雷返雷人员主动报备,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 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2.对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入雷返雷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 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二)对从疫情发生地(非中高风险地区)入雷返雷人员报备管理。

  对近14天从疫情发生地(非中高风险地区)入雷返雷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 天自我健康监测”( 第1、3、14 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三)对从非疫情发生县(市、区)入雷返雷人员管理。

  从非疫情县(市、区)入雷返雷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二、有症状主动就医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个人健康管理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再进入。

  四、非必要不外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雷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