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日期: 2023-04-27 08:54:1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优化医院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给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工程已全面竣工,于4月25日正式启动整体搬迁工作,为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做准备。

图片

图片

  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是重点民生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市第三人民医院搬迁工作坚持以“分步实施、各司其职、协同作业、安全有序”的原则有序进行。当天早上,记者在位于雷湖新村2号的市第三人民医院旧院区看到,市卫健局负责同志、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机关后勤人员忙碌的身影在不停穿梭。为做好该院整体搬迁工作,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核对整理打包物资,安排好车辆转运和搬卸物资的衔接,提前与患者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按照病情轻重缓急的先后顺序做好转运准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安全、 平稳、高效。在市公安局的协助和医护人员等有条不紊的紧密配合下,475名病患者乘坐中巴在120救护车护送下安全到达新院区,整个搬迁工作得以圆满顺利完成。

图片

  据了解,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我市唯一一间县级公立精神疾病防治康复专科医院。在各级政府支持下,2020年11月,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到白沙镇北坡水库南侧、省道S373北侧,2023年4月25日建设完成。新院区占地面积80941.39平方米,总投资16267万元。建有5个住院病区及门、急诊综合楼和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床位499张,可开放床位达到800张。新医院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以及便捷的就医流程,将极大地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记者:刘鸣凤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