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喜迁新址 开启新征程
日期: 2023-04-27 09:18:3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月26日上午,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新址搬迁暨新院正式运营启用揭牌仪式。雷州市副市长程丹丹、湛江市卫健局、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我市卫健局党组全体成员、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图片

  程丹丹在揭牌仪式上致词,她指出,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该院建成及投入使用,有力缓解了我市精神障碍患者看病、住院难问题,改善了就医条件,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高起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管理,规范服务、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综合能力,做好人才引进、依附良好医疗环境,建成一个集环境优美、服务优良于一体的现代化精神专科医院,以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提供可靠的技能保障,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致残的发生,为更多的精神障碍患者重返社会,服务社会。她要求,市卫健系统要以市第三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建设工作方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推进健康雷州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雷州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图片

  程丹丹宣布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正式运营启用。与会领导共同为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揭牌。

图片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新院区,了解各科室的配套设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雷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业务用房建筑面积31166平方米,建有5个住院病区,规划床位499张,可开放床位达到800张。设置有门诊部、急诊部,预防保健科,B超室、DR室、检验科,精神科门诊、心理咨询室、戒毒门诊、病人食堂餐厅等。 


  记者:刘鸣凤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