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与广东美达玩具智造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
日期: 2023-03-16 09:18:4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图片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3月15日,雷州市与广东美达玩具智造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这不仅是雷州市推动轻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市大力开展“竞标优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具体表现,标志着雷州与美达公司将共同携手共创未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张西迎主持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吴松江对莅临雷州参加签约仪式的美达公司高层表示欢迎与祝愿。他指出,美达公司在雷州投资建设塑胶电子玩具生产基地,对于促进地企双方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目前,雷州市正在抢抓省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更好承接国内外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产业有序转移、省支持湛江市建设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等机遇,谋划在雷州经济开发区A区、C区建设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充分发挥人力、土地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大型加工贸易制造基地、广东深度融入RCEP的桥头堡、与东盟开展“同质、优质”竞争的主战场。希望美达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企业落地雷州。

       吴松江强调,美达公司塑胶电子玩具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雷州经济开发区A区,是湛江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之后雷州市签约的第一个工业项目,从开始洽谈到签约仅用时15天,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成果与今年的“初战告捷”。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图片

美达公司董事长谭祝致辞

       美达公司董事长谭祝表示,感谢雷州市人民政府积极对接,满足了美达建设生产基地的诉求,未来将充分联动东莞、香港、雷州等各个美达基地,打造辐射至越南等东南亚地区的大型实业集团。

图片

广东碧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仲平发言

       受邀出席仪式的广东碧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仲平作发言,他表示,当前,雷州招商引资工作如火如荼,政府服务高效优质,营商环境已实现了“质”的统一。今天,非常开心以“红娘”的角色为雷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助力,未来碧辉实业将专注于眼镜领域,向制造业高峰攀登。

       据了解,美达公司是一家集产品开发设计、模具制造、注塑、搪胶、喷油、移印、手油色、组装、包装于一体的塑胶制品制造商,产品远销欧美、亚太等世界各地。美达公司塑胶电子玩具生产基地项目计划用地11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到4亿元,可带动就业人员2000人,重点打造生产塑胶玩具、精品玩具、文具等产品的生产制造科技园,将极大促进雷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图片

       市领导闫嘉伟、曹康武、文永健、冼戈、李爱良,市经开区管委会、雷发集团等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美达公司相关代表参加了仪式。


  融媒体记者:李竹舒 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