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在防疫“大考”中彰显组工“担当”
日期: 2022-04-07 00:04:28
来源:雷州发布
文字:【 访问:-

  4月4日,雷州市在外省通报的一起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接报后,市委组织部以“定点集合+物资支援+司机待命”三位一体为抓手,迅速协助疫情防疫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并有序组织物资、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筑牢雷州防疫大堤,保证雷州在防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

  定点集合,组织到位。4月5日,接到上级指示,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电联该部同志回岗待命,对未在雷的同志按防疫要求通知及时到岗,并立即开展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彰显组工本色。

图片

  物资支援,人员到位。为保证物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龙门镇。在该部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办公室短时间内统筹协调好各方,于当天上午九点半组织好8辆大巴车到龙门镇,并提供3000多个口罩、1000余套一次性防护服以及600套志愿红马甲。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各科室自愿申请安排一人前往龙门镇当防疫志愿者,他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冲在防疫最前线、最前沿、最前面。

  司机待命,车辆到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保证后勤不断更、不断续、不断节,市委组织部协调相关单位,让收到短信的单位马上通知公车司机到岗待命,并保持公车满油状态,等待防疫流调组调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甘当“逆行者”,争当“排头兵”,保证防疫后勤大门“敞开”,确保安全屏障“零缺位”,织牢织密织紧雷州防疫大网。

通讯员:袁一  彭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