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日期: 2022-04-08 20:58:3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直击雷州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

  4月4日,雷州市龙门镇1名省外确诊病例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4月5日凌晨湛江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雷州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预案,闭环转运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经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基因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近期省外确诊病例高度同源。

  危难时刻显本色。红土大地上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和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奋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该院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即时到岗,以迅速、果断、严格、彻底的措施防扩散、防外溢。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第一时间逆行而上奋战在最前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园。

5.jpg

  医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根据中共雷州市委组织部要求,经中共雷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该院成立“雷州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共党员、护理部主任莫志云,中共党员、党委办副主任杨锦,中共党员、神经内科护士长陈冬桂,中共党员、泌尿外科护士长姚小丽,中共党员何唐,中共党员黄应文,中共党员吴汝英,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吴美霞等3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参加疫情前线工作,该院第一时间组建37人的核酸采样队,由姚为学院长亲自带队,于4月5日凌晨3时多出发龙门镇支援采样工作,当天龙门采样范围涉及三个学校以及三个村委会;4月6日前往企水镇采样范围三个村委会;4月7日前往雷州市区第一中学以及英利镇两个区域开展采样,总采样人数大概2万多人次。

4.jpg

  有些医护人员,她们有些从上午7点半到位,一直工作到晚上,期间不曾休息,只想尽快给所有群众做完核酸检测,大部分医护人员已经连续两夜通宵达旦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有的医护人员解下手套,原本嫩白的双手,已经被汗水浸到皱皮,像脱了水的豆腐干,她却表示:“今天自己给几百位市民做了核酸检测,这点代价也值得。”

  经过一整天的工作,这群“抗疫天使”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医护人员这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早已经习惯了。

  在那层蓝白色防护服下,我们看不到她们的身躯,却能看到她们迅捷的动作,在那层口罩遮盖下,我们看不到她们的脸盘,却能听见她们暖心的声音

  即便再苦再累她们从不退缩,她们凝聚一起铸成了最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融媒中心记者:戴李春 通讯员:莫小军

3.jpg

2.jpg

25e91fa864b2e8b50f21e2a31afa13d.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