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防控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 强力管制交通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日期: 2022-04-09 16:50:4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连日来,雷州防控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强力管制交通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有效阻击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4月4日,雷州市在外省通报的一起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龙门镇1例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对此,湛江、雷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湛江市派出工作组的指导下,雷州市及时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对进出龙门镇镇圩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接到上级指示后,得到上级单位以及邻县邻市的驰援,迅速响应开展交通管制工作。  

图片

  4月5日凌晨近2时,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有关领导率民警、交警及工作人员等,纷纷投入到临时设立的交通管制点轮班值守。龙门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处设立的交通管制点位于该镇连接邻镇邻县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人员情况复杂。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周斌及教导员蔡岳自发生疫情以来都驻扎交通管制点亲自指挥,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要求人人像战士,坚守一线,严守输出防线。

图片

  作为参加临时交通管制点工作的一员,雷州市交通运输局唐家中队队员刘海生同样不分昼夜,全天候以四班制在岗位严防死守,不辞劳苦劝导和疏通交通,严守龙门镇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据市交通局唐家中队队长黄堪平介绍,刘海生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并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尽管如此却完全不顾自己,当上级发出支援龙门的号召时,他是第一个自告奋勇报名参加,从4月5日凌晨1时多就赶来龙门,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夜里通宵达旦干到早上7点多才下班,第一天我们就拦截了近500辆车。

图片

  “特殊时期,这里是疫情封控区,不能从此经过,请绕道通行。”连日来,凡从国道207线经过雷州市龙门段,都会遇到各个临时交通管制点的管制。自4月5日开始至今,湛江市和雷州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雷州市有序组织、有效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各项处置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特别是为了阻止疫情输出而进行的道路交通管制,更是戒备森严,每一名参加限制交通的“交通战士”忘我工作,强力管制交通,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有效阻击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