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兵到雷州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04-10 00:13:3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9日,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指导检查本土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管控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情况,并在雷州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就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他要求,坚定信心、加强动员,统筹力量,抓住关键重点环节,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众志成城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

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实地检查本土疫情防控工作

  雷州市自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湛江市迅速派出工作组赴雷州指导工作,雷州市的干部职工放弃清明节节日及双休日,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来到雷州市南兴镇袁新村疫情管控区,刘红兵听取了南兴镇主要负责人对疫情管控区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该管控区卡口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要树立高度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岗位责任,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流程,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关口,防止万一。同时,要做好统筹调度,保障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古色艺术酒店隔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古色艺术酒店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刘红兵听取了该点有关负责人对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刘红兵要求,要深入了解每一位隔离人员情况,做好人文关怀;要规范隔离点管理,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落实好安全措施;要规范做好信息报送、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在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刘红兵认真听取各专班、工作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区管控、人员转运、风险控制、隔离管理、流调溯源、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筛查等情况的汇报。

  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流调溯源,及时摸清底数,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要进一步完善转运机制,使转运体系高效运行、转运措施精准落实;要迅速、周密、细致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的筛查,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疫情防控规范管理,落实科学合理的防控措施;要完善防控的各个细节,使疫情防控更加有效;一线的防控工作者既要做好工作,又要落实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在当前的关键节点,情况不断变化,我们一定要科学研判,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湛江市领导黄明忠、张仁建、黄益斌、吴国雄、梁锦荣及省工作组组长刘隽等参加有关活动,雷州市领导黄廉东、张佩、陈小华等陪同参加活动。


  融媒体记者林皇养 杨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