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300多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抗疫
日期: 2022-04-10 00:16:1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连日来,雷州市各爱心团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会员、爱心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目前,全市每天投身一线防控的爱心会员、社会志愿者达300多人。

图片

现场维持秩序

  龙门镇发生疫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日来,市各有关单位纷纷组织大批医务人员、社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深入各重点防控地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做好该市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团市委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向各爱心团队发出义务参与社会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献物倡议书,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引导市民有序排队

  连日来,我市各爱心团队和社会志愿者服务队,纷纷响应团市委号召,抽调大批综合素质好、政治觉悟高的爱心会员和社会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配合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宣传发动、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4月9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看到,大批市民聚集这里,排着长长队伍等待着做核酸检测。市心弦驿站爱心协会30多名会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耐心给市民讲解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市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提供消毒液

  据了解,该爱心团队队员在志愿服务中倾尽全力,彰显无私奉献精神。许多爱心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放下自己家里的繁重事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7时许一直忙到晚上10时多。期间,队员和爱心志愿者吃饭、小憩均在服务活动现场,不怕苦、不喊累,展现了良好的志愿者风貌,深受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