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检查国庆期间“双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10-06 09:06:0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10月3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到龙门镇、覃斗镇、乌石镇等地检查国庆期间“双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双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假日。

图片

  吴松江一行首先来到龙门镇潮溪路口,看望坚守岗位的交警及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节假日交通情况,听取有关人员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交通路口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吴松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在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交通压力加大,各镇(街)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要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共同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处、社会面治安管控等安保维稳工作,为国庆假期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随后,吴松江一行前往广东农垦湛江垦区剑麻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覃斗镇和乌石镇,检查安全生产、“双反”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广东农垦湛江垦区剑麻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吴松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覃斗镇流沙港及乌石镇渔政码头,吴松江仔细询问“双反”、渔船出海作业、监督管理、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有关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他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湛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赢打好“双反”人民战争,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

图片

  吴松江一行还到覃斗镇头和村及乌石镇渔政码头潭郎值班点检查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吴松江仔细询问镇村干部在海边的巡逻蹲守工作情况,认真查阅值班值守工作记录,听取覃斗镇和乌石镇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海上输入”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双反”工作,特别是各沿海乡镇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守好“海上大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龙门镇、覃斗镇、乌石镇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