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日期: 2022-10-08 09:53:2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0月6日晚上,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接着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人员流动性大,我市“外防输入”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对标最新防控要求和指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强多点监测预警,管好各类防控关口,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持续高压开展“双反”工作,全面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要强化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源;要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应对,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图片

  会议听取了有关镇(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工作汇报。

  市领导文永健、冼戈、何荣拔、陈小华、何润华、程丹丹及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黄祥孟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