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0-28 09:46:1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月27日,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我市仍然面临“外防输入”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吸取以往抗疫经验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持续保持高度责任心,周密部署安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大旗,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盯紧外来渔船渔民排查,以切实有效的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守住“海大门”。要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继续做好重点场所巡查监管,做好外来货车司机落地检查,加强从疫情中、高风险区来雷返雷人员排查,督促养老机构、学校、医院、药店、农贸市场及工地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

  市领导文永健、冼戈、程丹丹及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