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1-01 17:57:5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0月30日,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套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市仍然面临“外防输入”压力,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上紧疫情防控工作链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领导干部做起,非必要不离开雷州。要严控人员流动,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管理使用,实现“场所码”应用全覆盖,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要强化车站、服务区、学校、商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区来雷返雷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地检查、管控到位,同时国省道、高速路口等要道要恢复核酸检测点,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人员要到岗到位。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双反”工作,加强外来渔船渔民的巡查管控,一旦接到群众举报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第一时间进行有力打击,同时继续发动群众举报相关违法行为,群策群力构筑更加严密“双反”工作防线。要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抗疫精准性。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杜绝盲区死角,做到万无一失。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职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市领导文永健、冼戈、程丹丹及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宋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