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雷州部分区域全员核酸点:秩序井然,赢得市民好评
日期: 2022-11-06 22:36:4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6日,雷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我市城区的雷城、西湖、新城街道等区域,组织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行动。记者现场看到,这些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场内不时涌现出许多感人而温馨镜头,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图片

  雷州市第十二小学是新城街道一核酸检测点,一大早,核酸检测和有关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及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干部等,早就来到校园里,忙碌着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上午8时正,核酸核酸检测活动正式开始,市民在志愿者和有关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地排好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奶奶,您带来身份证没有?我来帮您做好登记!"记者在长长等待做核酸队伍人员中,看到一位步履跚删的老奶奶,她走出队伍外时,当即有一位身着防护服、来自雷州市恒德爱心协会志愿者快步走上前去,小心地搀扶着老奶奶,找个凳子让老人坐下,随后与老奶奶一边聊天,一边帮她记录信息,为老奶奶做好核酸前各项准备工作,紧接着,她又搀扶着老奶奶走向核酸检测岗前,让老奶奶高高兴兴顺利做完核酸。"小朋友,真棒!张开嘴巴吃喜糖!"活动现场,不时听到医护人员,在给小孩做核酸时,想尽方法逗着孩子开心,用善意的‘谎言"让孩子配合做核酸,让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在短短时间里,校园核酸检测点,不时涌现出许多"你帮我助,乐于奉献"感人镜头,令在场市民深为感动。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说,为确保全身心投入工作,能按时完成辖区核酸检测任务,工作期间,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期间,他们不厌其烦重复做着同一规范动作,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为了给大家做核酸,他们没有一个人因此而退却、怨言。

图片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轮全员核酸行动,牵引社会各界。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学校教师、公安民警和社会志愿者,都主动放弃节日休息,纷纷下沉到各辖区核酸检测点,凝心聚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该市融媒体中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抽调大批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活动场所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物资派送、宣传发动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行动,能顺利开展,赢得市民好评。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我市在雷城、新城、西湖街道等区域,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中,由于精心组织,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员核酸检测活动,市民踊跃参与,秩序良好。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李凯 林皇养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