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日期: 2023-12-20 15:49:53
来源:雷州市司法局
文字:【 访问:-

雷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2019 年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 号)以及《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部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14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市县三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1〕255号)、《湛江市市县二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方案》等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信息主动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特制定本目录。本机关制作和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由本机关保存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一)公开事项和内容。重点公开机构概况、规章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其他等6类内容。
       (二)公开时限。公开时限为自相关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对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公开方式。通过雷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网址:http://www.leizhou.gov.cn/zjlzsfj/gkmlpt/index),以及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政务微信等形式主动公开。  

       (四)责任主体。办公室牵头,各有关股室及下属单位根据责任分工分别负责。
       (五)监督渠道。办公室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主动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地址:雷州市雷州大道之6号。邮政邮编:524200。电话:0759-8813522。

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序号

公开类别及事项

公开内容

责任科室


一级类目

二级类目



1

一、机构概况

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办公室

2

机构职能

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下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

政工办

3

领导信息

机构领导介绍及分工、联系方式等

政工办

4

二、规章文件

相关制度文件

由本市制定的规章;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办公室

5

三、规划计划

规划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

各股室及下属单位

6

计划

本机关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

各股室及下属单位

7

四、业务工作

行政许可

本单位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相关业务股室

8

重大建设项目情况

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相关业务股室

9

行政事业性收费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相关业务股室

10

法律服务情况

提供法律服务

相关业务股室

11

五、统计数据

部门预决算

本单位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决算执行情况

办公室

12

统计信息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专项统计报告;司法行政统计报告;年鉴等

相关业务股室

13

六、其他

会议活动情况

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

办公室

14

人事情况

人事任免事项

政工办

15

人员招录信息

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

政工办

16

其他信息

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相关业务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