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4-04 10:28:44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字:【 访问:-

  2022年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届11次常务会议,研究清明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就清明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两条弦,特别是在清明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统筹。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认真汲取廉江市近期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着重加强货车、农用车、电摩等重点车辆监控管理,大力查处非法运营、“三超一疲劳”、不戴头盔、酒驾醉驾等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为,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着重在建筑施工、森林火灾、烟花爆竹、水上交通和渔业生产等方面加强防范意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研判风险、精准防范风险、有效遏制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持续加强落地排查监测和反走私反偷渡力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旅居史等重点人员的主动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强对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次接种宣传动员,力争接种率稳定在湛江市前列。在值班值守方面,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险情事故、疫情形势后能够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做到应急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