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5-16 09:30:34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字:【 访问:-

  2022年5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届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的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南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的指示精神。与会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湛江市委、雷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全面开展自建房和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市住建局须于本周内拟定排查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印发,明确相关部门、各镇(街)排查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目标,针对我市自建房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按照“一房一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对账销号、闭环管理、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