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7-25 10:34:16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字:【 访问:-

  2022年7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届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与会领导和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实施办法》规定的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要认清修订《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实施办法》对推进新时代广东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消防法治保障,也为雷州补齐消防安全工作短板,提升城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助推消防事业科学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必须提高政治意识,认真深入学习,以贯彻实施为契机,切实提升我市火灾防控整体水平,保障公共消防安全。二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市消防救援大队要牵头会同各镇(街)、各部门,加强对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单位的监管,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守住“一失万无”的底线,结合我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实施办法》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日常隐患排查机制,实施重点领域大排查行动,切实抓好本辖区、本部门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