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12-13 15:38:53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字:【 访问:-

  2022年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届32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湛江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听取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近三年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湛江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盯牢重点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让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在守好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强化督查督导,积极开展“回头看”。市安委办要将“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工作成效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对工作不力的镇(街)或部门要从严评审,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加强督促推动,确保排查有效、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政数局关于2022年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各单位要对本领域的政策性文件进行梳理汇总,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责及办事规程等信息,做到及时动态更新、不断完善。同时,要做好我市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工作。如有不按规定公开的情况,发现一例,通报一例。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三审三校”,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坚决杜绝表述错误、泄露个人信息等底线问题。同时,要严格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三是进一步加大共享平台数据上传和应用力度。各单位要对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及时上传数据,完成所有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数据挂载,确保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可用性及非涉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