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20 15:51:57
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字:【 访问:-

  2024年3月7日,闫嘉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届70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卓堪龙同志汇报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审议《雷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 年)》,部署我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议原则通过《雷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 年)》。请市安委办及市有关部门按规定和程序办理。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汲取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为全国“两会”顺利圆满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及时跟踪分析、督促推动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严密防范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水上运输、渔船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要全力开展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攻坚行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排查整治和路面通行秩序管控,有效遏制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要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大力开展居住小区、自建房等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市安委办要建立健全考核巡查、督导督办、责任倒查等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将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三要做好湛江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把迎检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并细化分工、专人专责、形成清单。市安委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考核内容,落实考核要求,梳理我市各行业领域在工作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