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日期: 2019-07-03 11:26:37
来源:市府办
文字:【 访问:-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会议组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审批制度

      (一)严格控制部门、系统召开的全市性会议,确需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工作会议,经办部门要将会议通知、会议方案、代拟的市政府领导讲话材料提前2天以上报市政府审批,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后方可召开,真正做到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予以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

      (二)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工作会议,会议通知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会议签到、会议材料、会议记录由经办部门负责。由部门或部门联合召开的会议,会场原则上设在经办部门,会议通知及会务工作由经办部门负责。

      二、严格会议通知送达制度

      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办公室的管理,确保会议内容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本地本部门参会人员。各单位或个人接到会议通知后,应按通知要求按时报名参会。

      三、严格会议请假制度

      市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明确了参会对象,特别是明确要求单位一把手参会的,一律不得擅自安排他人代会。因故确实不能参加会议的,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向市政府提交书面请假,说明详细事由、缺席原因、明确代会人员,按照“谁召集会议谁审批”的原则,由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请示召集会议的领导,经同意后方可缺席或请人代会。没有请假或者未经批准安排他人顶替的,一律视为缺席会议。

      四、严格遵守会议纪律

      参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按时签到,提前进入会场,会议有着装要求的,参会人员必须按照要求着正装或规定服饰参加会议,并在指定座位就座,未指定座位时,按照“靠前集中”的原则整齐就座,或按会务组织人员指定位置就座。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一律把手机关机或调到静音、振动状态,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观看手机;不得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不得办理其他工作业务;严禁交头接耳、打磕睡、吸烟、喧哗闲谈、来回走动、频繁出入会场等干扰会议秩序的行为,保持会场肃静;有特殊情况中途退场的,必须经会议工作人员报主持人批准,对未批准的,一律视为早退。

      五、严格会议检查通报制度

      市政府办公室将加强检查,全程监督,对未经批准无故旷会、替会、早退、迟到或不遵守会议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责成作出书面检查,全市通报批评。

 

 

 

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