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leizhou.gov.cn)是由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雷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承办及维护管理,于2001年开始上线运行,是市政府推行政务公开、对外宣传推介雷州形象的门户窗口,20多年来为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广东省人民政府省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政府网站考评办法的通知》(粤办函〔2015〕555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粤办函〔2017〕156号),以及湛江市关于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自2017年5月份开始,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由市信息管理办公室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参考省、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兄弟县(市、区)门户网站的内容设置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全新的改版升级。通过近半年的筹备、改版和内部测试运行后,雷州市新版本政府门户网站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

       新版雷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利用政府的设备、网络和信息内容等资源整合建设而成,它以政府部门网站为依托,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遵循“阳光政府、透明政府”为设计理念,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三大政府网站功能为定位,设置了“要闻动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雷州市情、雷州文化、旅游资讯”7大版块,各个栏目设置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可读性和可用性得到加强。它已成为雷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门户窗口、政府联系群众和企业的重要纽带以及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载体,有力地促进了雷州市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高效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