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少年梦,中国梦”党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日期: 2023-03-13 09:12:3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11日,雷州市“强国复兴有我--少年梦,中国梦”党史主题演讲决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前线四十军指挥部旧址党史学习教育大厅举办。

图片

  活动由中共雷州市委宣传部、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雷州市博物馆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是各参赛学校在本校经过层层初赛而选拔出的15位选手同台角逐。比赛活动中,选手们着装整齐、大方得体。演讲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振奋人心,或赞美致敬中国的革命英雄,或歌颂家乡,赞扬四十军解放海南岛的英雄事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畅享自己积极读书、报效祖国的远大中国梦。演讲过程选手们个个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大家一起重温党艰苦而光辉的奋斗历程,畅想新时代的繁荣昌盛,将自己的“少年梦,中国梦”融入祖国的发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讲结束,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并分别给予颁奖。雷州市第八小学六年级学生梁灵雅以《中国少年》为演讲主题获94.5分,雷州市第八小学学生王诗婷以《红船,从南湖起帆》为演讲主题获92.5分,她们均获一等奖。

图片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雷州市第一小学、雷州市第七小学、雷州市第八小学、雷州市第九小学、雷州市第十二小学、雷州市十三小学、雷州市第十五小学、雷州市附城榜山小学,雷州市第四中学。


  融媒体记者:王琪玮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