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讲我的家乡--雷州”演讲大赛复赛举办 3组“十佳选手”晋级总决赛
日期: 2023-03-21 14:56:0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18日晚,“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百姓故事汇--雷州市首届“最美家乡·讲好雷州故事”演讲大赛复赛在茂德公鼓城戏楼举办。复赛现场分儿童组、少儿组,青少组进行,来自全市60名选手精彩角逐,每组评选出的十佳选手将晋级总决赛。

图片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图书馆、央式流利说承办,茂德公鼓城度假区协办,旨在通过讲好家乡故事,让新一代的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提高孩子的口语传播能力,通过孩子们用有声语言推广传播家乡的美,传承与传播雷州文化,展现“最美雷州”。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致辞时指出,雷州作为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99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自古享有“岭南古郡、海北奇观”的美称,更是素有“天南重地”之称。依托举办活动,能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在感悟先贤的智慧与勤劳之时,传承好优秀的家乡文化,助力雷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本次比赛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分,主要在自备原创、语音发声、内容主题、语言逻辑、形体台风等方面分别打分,每位选手演讲限时1分钟。

图片

  半岛春夜,鼓城戏楼灯火通明。雷歌雷剧悦耳动听、雷州歌谣奶声奶气、雷州话传神翻译、雷州三元塔传奇声现、雷州先贤陈文玉尊受爱戴的动人传说、雷州石狗栩栩余生的传统故事等,轮番登场,萌趣多多、动感十足,令在场的师生、家长啧啧称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穿插表演了《说好普通话》《星空下的愿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礼仪之邦》等节目。

图片

图片

  按照比赛规则,总决赛将以录制短视频方式,通过点击量来评选出十佳选手和冠亚季军。十佳选手,将被评为“雷州市文化传播小使者”,并进行文化传播节目录制。


  融媒体记者:陈昌波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