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镇麻廉村打造美丽乡村
日期: 2022-06-27 17:37:2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近年来,雷州市南兴镇麻廉村积极筹资建设美丽乡村。

图片

图片

  麻廉村地处南渡河下游南岸的洋田片,现有人口3000多人。从2021年开始,该村通过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发动村民积极捐款,多方筹资300多万元,实施一系列民心工程,其中村民捐款100多万元,建设村塘20亩,修复有300多年历史的古井,建设3000多米的硬底化村道,安装了150盏太阳能灯,建设4000多米的排污管道,建设2000多米的排水渠,此外,该村还大施"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文化公园和休闲广场,美化绿化村容村貌 。

图片

图片

  夜幕降临下的麻廉村,更是景色迷人。夕阳西下,倒映在村庄文化公园广阔的湖面上,让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

图片

图片

  湖道两边,村民在这里休闲散步,开心聊天;一些村民则聚集一起,开心地跳起广场舞;有的村民还高歌一曲,尽情歌唱,尽享幸福生活的甜蜜,人人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