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石镇新村:党建引领,绘就农村美丽画卷
日期: 2022-09-16 01:19:3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近日,雷州市乌石镇岭下村委会新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村庄里看到,不少房屋墙体上贴满了宣传标语、字画,有的画上了各种彩绘,表达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新村原名新会村,是乌石镇岭下村委会的一条下辖自然村,现有农户203户,户籍人口875人。近年来,该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有文化广场、标准化篮球场、文化活动室、农村超市、健身休闲场所等,获评"湛江市卫生村"。

图片

  1991年,该村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红色革命老区村“。如今,新村秉承革命先辈精神,以党建引领,发动众多乡贤和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据介绍,近年来,该村先后自筹大笔资金,因地制宜,先后修建了革命牌坊、德政坊广场、福田绿地、鼎新公园,并修葺了古井3座,村内主干道全部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和美化照明路灯,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民造福祉。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宋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