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雷州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2-11-17 15:32:0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1月 15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率调研组到雷州市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监督及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等情况。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副主任游学昌、副市长程丹丹陪同调研。

图片

  陈云一行先后深入到沈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沈塘镇处井村,白沙镇北坡村委会苏家村、邦塘村委会等地,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镇、村干部对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雷州市、镇人大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意见。

图片

  陈云称赞沈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工作扎实、规范,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络作用,效果显著。希望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规范代表接待群众的时间、流程和形式,努力把群众反映的所求所盼所需办好办实;精心组织代表活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视察、调研,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加强市、镇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踪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办理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社会民生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图片

  陈云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是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要发挥市、镇人大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发挥监督作用。充分运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成果,多形式、多途径发展经济或配套产业。加快农村增富,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鼓励村集体加强村庄经营,促进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通过乡村农业产业振兴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物质支撑,促进农民增收。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