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江率队到客路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12-21 10:18:5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2月20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到客路镇,深入湛江市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食品产业园选址现场,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抓好产业振兴,加快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强化规划引领、产业升级和示范创建,全链条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积极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乡村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上阔步前行。

图片

  吴松江一行先来到湛江市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了该公司农业产业发展及规划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轮作示范种植基地、万亩垦造水稻田、乐田公社示范园等有关情况。随后,吴松江一行到食品产业园选址现场实地察看,并与产业园负责人及客路镇、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食品产业园选址报批等情况进行深入研究。

图片

  吴松江指出,产业是发展的基础,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产业化发展,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研发创新,提升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独具雷州农业产业特色的品牌。要延伸拓展精深加工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纵向和横向融合发展,构建立体多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为雷州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小军、曹康武,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及客路镇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融媒体记者:林皇养 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