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雷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日期: 2023-01-17 09:48:0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奋力在新征程上 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雷州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雷州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湛江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持续推进“五大会战”,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吴松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听取了吴松江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闫嘉伟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书面报告、市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雷州市委 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管理机制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图片

闫嘉伟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湛江市委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工业园区建设迈出新步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营商环境呈现新气象;聚力改善民生福祉,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全力防范各种风险挑战,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图片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必须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雷州各项工作;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雷州担当;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图片

       全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雷州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务必认清雷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充分认识雷州肩负的使命任务,在服务大局中赢得新空间、作出新贡献;充分认识雷州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雷州现代化建设步步向前;充分认识雷州面临的宝贵机遇和具备的独特优势,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全会要求,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必须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持续打好打赢“五大会战”,奋力打造大园区扩能增效、大文旅开发建设、大数据社会治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五个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新雷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内联外通交通网络;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强化基础性战略支撑;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雷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雷州法治雷州。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锻造政治过硬、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雷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湛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相关文章

·  一图读懂中共雷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