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3-02-23 14:45:0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法治雷州

  2月21日,雷州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湛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法治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小军主持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会上,李小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湛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荣拔通报了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政法工作、“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勇于迎接敢于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形势变化、坚定站位、铆足干劲、振发精神,克服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围绕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任务,持续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平安稳定主题,加强政治安全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扎实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雷州,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要聚焦社会治安、违法违规用地和非法开采盗采、食品安全、诈骗医保基金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重拳出击,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确保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筑牢雷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根基。

图片

  市法检两长,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