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2-24 09:31:3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23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黄坤明书记莅湛调研讲话精神、湛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书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湛江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穿透力、精神感召力、实践指引力,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黄坤明书记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时间表、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坚决把贯彻落实工作作为我市开展“竞标争先”活动必选动作,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开雷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章阐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市法治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社会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开展“以案说法”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进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推进法治雷州建设步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精心谋划部署,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和成效上;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创文知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创文工作,凝聚创文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手段。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正视当前我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系统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各项规定;要加强业务知识培训,选全配齐统计人员,建立一支高素质、稳定的统计队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建立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精准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及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