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日期: 2023-03-07 23:17:2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7日,雷州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湛江市委工作要求在雷州落地生根。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李小军出席仪式。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作动员讲话

  吴松江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学出始终坚守不渝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真正学出推进雷州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真正学出推动雷州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真正学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正学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吴松江强调,要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大工程”,全面提升农村、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为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抓好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雷州片区和雷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积极谋划建设乌石出口加工产业区,加快乌石油田群开发、粤电搬迁、大唐电厂二期、东岛新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雷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紧紧抓住雷州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让雷州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图片

  闫嘉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集中轮训为起点,找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切入点,真正把研讨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要在持续推进“五大会战”,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上下功夫,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湛江市第一方阵。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接着开展了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动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课程培训。

  据悉,此次研讨班共分4期在市委党校进行,每期时间是3天,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将分期、分组参加研讨学习。


  融媒体记者:李竹舒 林平兰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