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日期: 2023-03-10 08:45:1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9日,雷州市为期三天的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圆满结业。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思想,相互碰撞启迪,提升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小军主持结业仪式。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作总结讲话

  结业式上,闫嘉伟指出,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对于引导和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雷州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本期专题研讨班虽然结业了,但学习不能停止,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在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在坚持学思贯通、坚持宣传贯彻、坚持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常抓不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湛江市委及雷州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闫嘉伟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使命任务,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雷州,全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新雷州。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儿、交通、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安等“民生十大工程”,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综治+信访+矛调中心”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大力开展禁毒整治,持续开展好“春风利剑”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闫嘉伟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学习”定准思想航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本领,团结奋斗创新,在雷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敢担当善作为。要坚定为人民干实事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淬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把学习摆在突出的位置,时刻保持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以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作风,体民之疾苦,知民之所需,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多做“民心工程”,以敬畏之心面对群众,以赤诚之心服务群众,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

图片

  李小军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拿出最好的状态,更加坚定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各项工作,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思维重新审视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把新思想、新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为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结业仪式上,3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发言。


  融媒体记者:李竹舒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