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日期: 2023-03-17 09:38:4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图片

  3月16日,雷州市组织收看湛江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雷州市套开会议。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雷州实际,加快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不断夯实雷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内联外通网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高质量建设绿美雷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湛江市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体推进、系统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雷州大地落地落实见效。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认真组织学习会、培训班,制定具体宣传宣讲方案,广泛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全力抓好中央及省、湛江市工作部署的落实,各镇(街)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以上率下、一抓到底,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强化每月、每季度盘点总结、研究推进,带领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尽快推动雷州各项工作迈入湛江市第一方阵。

图片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雷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班子和各自然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各镇(街)分会场参会。


  融媒体记者:李竹舒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