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日期: 2023-04-20 16:58:5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4月18日下午,雷州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湛江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的发展定位和重要要求,走好走实雷州现代化建设道路,奋勇争先,不断进位,奋力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大会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雷州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的发展定位和重要要求,走好走实雷州现代化建设道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状态奋力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雷州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雷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到聚焦实体经济“三大抓手”,抓好港口经济、绿电供储和平台建设,不断夯实雷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生态文明“三大抓手”,加快红树林营造修复、加强自然岸线生态修复、全面落实林长制和河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高质量建设绿美雷州;聚焦现代农业“三大抓手”,加快实施种苗提升工程、加快发展食品工业和农海产品深加工、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湛海高铁项目(雷州段)前期工作、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雷州段)征(租)地拆迁工作、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雷州先行段建设及粤海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雷州段)前期工作等,争取各基础设施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全力打造内联外通交通网络;聚焦财政工作,千方百计挖潜力、拓空间,积极培植财源,切实抓好财政增收工作,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此外,还要全力开展“摘帽”专项行动和“春风利剑”行动,大力开展禁毒整治,高位推进创文工作,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兴起大抓学习、大抓宣传、大抓贯彻的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雷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湛江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各类专题干部培训班,策划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好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真抓实干,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有力有序推动雷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班子同志、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在各镇(街)分会场参会。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李竹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