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政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 2023-04-23 16:02:5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湛江作为全部工作的新起点,深刻领悟、时刻铭记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 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市政协认真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和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方向和履职重点,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忠诚担当。紧紧围绕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聚焦持续推进“五大会战”,全力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的工作重点,忠诚事业,主动担当,积极投身雷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雷州实践中展现政协作为、做出政协贡献。

  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展现新的作为。发挥优势,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抓好招商引资,依托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制造业,以壮大实体经济作为强力支撑,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关注特色农业产业,发动政协委员、政协成员单位和驻外商会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努力推进县域和镇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完成全年调研课题、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民主协商事项,为雷州市高质量发展寻计探方、建言献策;广泛联谊,汇聚力量,扛起团结责任,传播政协好声音,讲述雷州好故事,凝聚助推雷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要坚持人民立场,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为出发点,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让人民群众共享品质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梁锦、李巧言、陈小英、卢旺、赵彦海,三级调研员牧野,秘书长潘光扬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潘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