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江主持召开雷州市委十四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8-07 10:29:0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8月5日上午,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内容;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听取雷州迎接2023年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雷州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聚焦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重点网站平台,针对“自媒体”造谣传谣、违规采编以及不择手段蹭热点、毫无底线博眼球等突出问题进行坚决打击、从严处置,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雷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第三方评估工作,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全市各相关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对标测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毫不松懈、绝不含糊、一抓到底,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考核。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联动、促进信息互通、整合资源力量,按照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抓紧时间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城乡历史文化资源调查、评估及认定工作,把历史文化遗产“找出来”、“纳进来”、“亮出来”、“阐释好”,科学确定保护对象、不断丰富保护名录,扎实落实好保护措施,严格依法管理。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陈昌波 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