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8-16 10:21:0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8月15日,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雷州市人民会堂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湛江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持续推动“九大攻坚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雷州新篇章。

图片

       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吴松江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图片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顺利开局,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着力促投资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夯实;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2亿元,比增3.8%;固定资产投资39.1亿元,比增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6亿元,比增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亿元,比增21.6%。

图片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前列的总目标,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走对走实走好雷州现代化建设之路;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对湛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坚定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图片

  全会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塑造雷州现代化建设新动能新优势。必须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不断塑造新优势、涵养新动能;必须坚持“三化三大”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推动雷州市大园区建设、大文旅开发、大数据应用取得更大成效;必须明确九大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跑出“雷州速度”。

图片

图片

  全会指出,要大力开展“九大攻坚行动”,奋力谱写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大力开展教育科技提升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开展镇村经济提速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农海产业发展,大力开展特色优势农业提升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突出抓好交通、水利等设施建设,大力开展补短板强基础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展绿美雷州生态建设攻坚行动,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民本民生,大力开展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共同富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发展和安全,大力开展法治雷州平安雷州建设攻坚行动,奋力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要突出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开展基层党建提质攻坚行动,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  一图读懂中共雷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