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闫嘉伟当选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日期: 2022-11-05 01:14:3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11月4日,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雷城举行,补选闫嘉伟为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图片

大会会场

  上午10时,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本次会议代表444名,实到会39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给新当选的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闫嘉伟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松江、欧超才、陈家祥、游学昌、陈小华、李辉、李杨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副处级干部;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镇人民政府镇长、街道办主任、镇人大主席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举行了分组会议,审议有关会议文件。

  15时30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补选闫嘉伟为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周青云、周清潭、高铭、彭月全4位同志为雷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给新当选的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闫嘉伟颁发当选证书;给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清潭等4位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欧超才给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周青云、周清潭、高铭、彭月全等4位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闫嘉伟在会上作任职讲话。他表示,一定倍加珍视这一沉甸甸的信任和重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监督下,始终秉承“赶考”之心,与全市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把忠诚注入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湛江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维护市委的权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把发展摆在首位,真抓实干谋振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三大三化”“五大会战”等重点工作,锚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雷州工作。把人民放在心中,用心用情惠民生。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一颗百姓心,常怀一份百姓情,多办一些百姓事,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让雷州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把法治贯穿始终,依法行政重规范。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依法行政,时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清廉融入血脉,公正廉洁守底线。扛牢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动政府系统党风、政风、作风持续向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接续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片

闫嘉伟作任职讲话
  市委书记吴松江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依法选举了闫嘉伟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清潭等四位同志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他代表中共雷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吴松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积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吴松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湛江市委及我市的工作要求,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思想精髓、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从市委中心工作和雷州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融媒体记者:林如染  林平兰  杨深  莫受智  吴智雅  戴李春  赵其能